幾次下來發現
小寶的個性比我還硬~來硬的"""""絕對不行! 壓不住他
也比我還堅持..........."" 開始會生氣~還會兇人(明明是在兇我們,不過那個表情卻一直逗笑我們""ㄏㄏ)
但偏偏又容易受驚嚇
好一個'相對的個性
昨天請太子爺收驚,求平安符~太子爺就說小寶比較囉囌一點,很容易嚇到
不過沒什麼事,求個平安符放身上就行了
...........是阿! 連瑄瑄姐姐叫一下也嚇到""
但偏偏愛睡覺時,硬要壓他睡就特別的頑固,不理他就堅持哭半天
還一邊偷看我的反應,一對小手不斷舉高高要人家抱抱
抱抱就開始會笑了,一放到床上又開始要哭哭""
一定要陪他玩一下,唱歌給他聽,才捨得睡著..............累
一天下來至少要不斷的重複好幾遍
起床-->換尿布-->玩一下聽英文童謠-->喝ㄋㄟㄋㄟ(第二餐是副食品粥)-->訓練一下坐爬-->想睡哭哭
-->餵ㄋㄟㄋㄟ-->陪玩哄睡........""(不斷重複)
生產完帶小孩全部自己來,.很多事情等著你做.又睡不飽.小孩夜哭.沒有自己的時間.........
擔心小寶營養不夠.擔心他七坐八爬沒跟上還沒學會..........
從兩人世界的小女人一下子要變成全能媽咪,自己得在非常短期間內被迫要成長,
一下子壓力全聚過來,,很多都要靠智慧和高EQ去消化
我自認沒有高EQ.....但好在我有一群熱於助人高智慧的朋友智囊團和包容我的老公,
讓我沒有變成一個躲在角落畫圈圈的媽咪
(老公~真的好在有你的好脾氣><"..................."")

這個小生命的出生
小寶.我和老公三個人一路一起跌跌撞撞有驚有喜的走過來
發現小寶開始跟我們有互動時的驚喜   
在他旁邊看他慢慢學會翻身.學會坐....餵他吃第一口副食品
慢慢會哼哼ㄚㄚ叫.....發現他說的第一聲"八八"   跟在他身旁引導他學習...........
讓他賴在身邊撒嬌,看著躺在身邊認真啃著餅乾的小寶
發現我正在看他
馬上眼睛瞪大大的對我笑
好可愛~  
我朋友說的對
能當個全職媽咪是很幸福的

一切的一切................都在預期和不預期中
晃一下竟然已經七個月過去了
很矛盾的我~希望時間快點過趕快長大媽咪可以輕鬆一點
卻又希望時間慢一點,一天不要過太快,可愛的小寶可以多點時間陪媽咪
父母的保存期限才十年.........""
我們已經用掉了快一年,媽咪趕緊記下來這七個多月留職育嬰的心情
每天計畫要給小寶吃的副食品要做哪些?
小寶一起床要趕緊做的事情有哪些?
要趕緊讓小寶練習.學會的動作有哪些?
這階段小寶應該又要添加什麼營養?
下個月要打預防針的時間使什麼時候? 又要打哪幾種針? 還有哪些疫苗還沒打??
.....................
以上問句感覺像在公司會做的逐步記錄代辦事項
但在我們陳小寶公司裡,這些事情就像每天要吃飯一樣一直在重複
好在小寶也跟媽咪八比一樣"愛企頭"(台),跟著媽咪到處趴趴走
果然旅行可以暫時忘卻帶小孩的辛勞

辛苦了七個多月
犒賞自己^^"
入手了一直猶豫不決很想買的ukimono
我最愛的紅色
因為網路上效果眾說紛紜,不過實際上用了兩天
先不說效果
那個手揉捏的重力真的就給他感覺很舒服
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