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深愛的人要離開妳     你是希望他變心還是死亡好一點?

我記得以前因為失戀很難過的時候
朋友曾問過我一個故事
"老虎還是美女?"
讓我印象深刻


話說在很久很久以前
有個未開化國家
有個圓形競技場
國王審判犯人的方式就是在競技場內一扇門關老虎  一扇門關美女
一切交由老天爺決定
國王相信如果犯人無罪
他應該會幸運選到美女
選到美女的人可以帶著美女遠走高飛
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選到老虎的人就會被老虎咬死

國王有個美麗的女兒
偏偏愛上一個平民青年
國家規定王室跟平民相戀是有罪的
所以國王發現後憤怒不已
把這名平民抓到競技場
同樣的
一扇門關著老虎 一扇門關著美女
這樣無論他選哪個門
都不可能跟公主再一起
這樣國王就可以安心了

全國的人們湧入競技場觀看
國王在場 公主也在場
公主事前就已經運用關係  知道了哪一扇門後面是老虎 哪一扇門後面是美女
她蒼白著臉站在看台上
青年望了她一眼
他知道公主一定知道兩扇門後的秘密
他渴望公主給他一個方向 給他活路

公主在心理掙扎萬分 她認識門後的美女 那是宮中最美麗的女僕
但她無法忘懷相愛的點滴
無法接受他與美女遠走高飛  重新生活
卻也無法接受心愛的人死亡

所以她想了很久
終於微指了右邊的門
青年於是慢慢走向右邊的門 所有人都屏氣以待開門後的結果
公主此時緩緩的走出競技場

..........................故事說完了

如果你是公主  你會選哪一扇門給他

這故事給我的衝擊好大
掙扎........................
好想選老虎

但比起死亡
我寧願選美女
至少
我知道
他還存在著
這個故事讓我釋懷不少


你要相信
心自由了
沒有一件事情是過不去的

更因為放下了 
我慶幸......我..........
遇見了自己    真正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