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四月中
做完月子後馬上回公司申請留職育嬰一年
政府補助了前半年的六成薪資
我就開始另一段24小時-甜蜜和疲累的拉鋸戰
從每天很害怕黑夜的來臨 (不知道小寶什麼時候才願意睡? 自己想睡卻不能睡...)
到隔天凌晨沒睡飽的掙扎起床泡牛奶換尿布
半夜睡到一半驚醒,很緊張的起床找小孩 (看小寶翻滾到哪裡去了? 擔心他被粗魯的我們壓住沒呼吸...)

今年四月又繼續開心的向公司申請留職育嬰第二年
因為我越來越愛上和小寶相處的時光
半夜換他哼哼哈哈的唱著不知從哪學來的歌給我聽
撒嬌的把頭賴在我身上睡著
每天跟他遊山玩水,發掘新事物很開心
看他驚奇的指東指西
彷彿想起自己小時候的樣子





進公司三年
結婚.生子.留職育嬰
彷彿是轉眼間的事情ㄟ
想想當年在公司
迄今我還是有很多不能理解的地方

我一直認為很多事情是可以溝通的
但很多時候就單單為了一個應該用西元年還是民國年的小事情
主管就能夠當全部門同仁的面
吼的呼天喊地???
彷彿是老婆抓到老公外遇的把柄
喊得死去活來脖子粗的
深怕全世界不知道.............
有必要嗎?

雖然說孕婦不是最大
但也不是變形金剛
有必要在冒雨的十二月
剛好臨時加工作
跑公家機關送公文搶時間
或是公司需要總採買大量書籍自己扛回來吧?

抑或是年度結算全公司扣年終的大工程
恰巧就指派一個人全部完成
就算一個人在黑黑暗暗又沒冷氣的公司
加班到晚上八點還是做不完
從信義區帶回桃園家裡
怕吵到隔壁間的公公小媽
在床上把電腦靠在肚子旁邊
想睡撐住睡意,做到肚子變硬
卻還是繼續做完到凌晨四點才close

現在再踏進公司
心情卻是愉悅的
我知道因為那已經不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了


我被挖角了
這個位子非我莫屬




和我的最愛一起照顧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