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假日原本要很開心的去做頭髮
星期天要美美的搭高鐵下高雄當天來返
參加一個從大學到現在感情都一直很好的大學同學結婚
陪伴看著她美美的出嫁
這篇原本應該要發幸福又溫馨的出嫁文
.................................................................................

沒想到在要出發去台北做頭髮的時候
小寶突然無預警的發燒到38度半!?!?!?!?!?!!?
W  H  Y?..................

我也不知道哪出問題了
剛剛在睡午覺的時候,我還檢查過冷氣溫度和幫小寶蓋被子阿
但因為已經接近預約的時間
我們還是出發前去台北
一路上在觀察
沒想到小寶還是繼續燒到台北
我們趕緊到處找診所先看一下
因為假日又是晚上,很少診所有開
找診所的路上,幫小寶買了"熱熱貼"(因為都沒啥效,貼了變熱熱的,所以後來暱稱它熱熱貼)



找了三家都沒開...........恰巧經過一間內兒科?
沒有一個病人ㄟ? 算了先進去且走且看
沒有護士一個老醫生掛號?
算了,先進去看一下小寶目前體溫好了

一進看診間,又一個老醫生,穿黃黃的醫生袍
拿出一個怪怪的體溫計
""一下小寶的額頭,測出37度~就說小寶沒發燒??
我稍微提一下醫生:我剛剛用耳溫槍量是38.4度ㄟ?
醫生才說~那 就 是 生 病 了!!  天阿! 算了~
好在~看了一下退燒藥水跟之前台大醫院開的一樣
拿個退燒藥水頂著先




小寶有些退燒
就繼續陪舅舅和清文阿姨用頭髮
媽咪今天沒心情用了
剛好小寶爸從國外facetime過來,本來還想偷瞞一下的
沒想到還是被細心的小寶爸發現
小寶發燒燒的事情""

一直到用完頭髮,再去吃義大利麵這期間小寶都很好
大概是因為有吃退燒藥水吧?
回到家我跟我弟還以為沒事了
哄小寶睡覺後
開心的去買麥當勞回家看電影

誰知道看到一半
藥效六小時過了

小寶又飆高燒到40度"""   .................



凌晨3點半
抓著穿睡衣的小寶,馬上冒雨衝去亞東掛急診
好在已經先塞屁股和喝退燒藥了
不然等急診小姐處理完等到我們
小寶都不知道燒到哪了



等了一會
醫生說既然已經塞屁屁了
就等20分鐘看一下狀況
(我也第一次學會幫小朋友塞屁屁)

跑了一趟亞東
知道大概是腺病毒
前三天要準時六個小時吃退燒藥水
之前因為不想讓小寶吃太多藥水
他體溫降了就不想讓他吃
沒想到前三天還是要持續吃才能穩住
否則又會出現半夜闖急診室事件....................


讓我很緊張的調鬧鐘設定
每次都很心疼的灌小寶藥水
第一天還是飆高燒到39度兩次
第二天差不多燒到38半兩次
第三天老公回國了
小寶也可以維持在37度左右


回診以後醫生也說活動力很好,不用在吃退燒藥水了
只是喉嚨有點紅腫
還要再吃一天咳嗽藥水
當天回家幫小寶洗澎澎時
發現他出現胸前.脖子.臉頰有紅疹
很像我朋友說的"玫瑰疹"


但因為沒繼續燒了
查了一下玫瑰疹的狀況
小寶很多符合

1.食慾變差
2.體溫突然飆高至40度
3.只有頭燙,身體和四肢還好
4.燒三天退燒後就出現小紅疹

等了兩三天,果然紅疹退了
體溫也維持在36度左右
我心中的警戒線才放鬆下來

現在的小朋友好辛苦
越來越多變強的病毒襲擊
越來越多的疫苗要打
(幾乎一個月打一次"")

目前衍生很多病,醫生也說不出什麼原因
只能說病毒感染
也無法確切說出怎麼感染? 我們家長下次就知道要如何預防?
就算住院
醫生也只能針對小朋友的症狀,作症狀治療而已
還是要靠小朋友自己本身的好體質去對抗病毒


小寶^^"
媽咪好擔心
還以為小小的你要離開我了
不行!! 媽咪不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