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過了小寶1y以後,就沒有記錄小寶的成長 (中間忙著出去玩和計劃出去玩^^")
1y3m的小寶真的讓媽咪覺得你好小大人唷!!!
一起床到晚上睡覺一張小嘴八不停不停的講話
真的是講話唷!!~像個日本小孩,一直講四聲發音的一長串句子
出去玩的時候,不管認不認識.....什麼人都要管"" 還能用小手手很清楚的指著別人,然後大聲很用力的說話""""""
讓媽咪八八都要不好意思跟對方陪笑""

前一陣子回新莊在我弟弟房間
小寶自己一個人背對著我們低著頭玩自己的玩具
我弟要逗他
就在他背後不斷的喊他
然後我們就看到小寶突然回頭對我們笑,手還舉直直的對我們比出"四"的手勢
然後又轉過去玩自己的玩具了
我弟就哭笑不得的問我,他是要我們閉嘴嗎!?!
哈哈~當然不是
小寶是一邊在忙著玩自己的玩具的同時,還要應付一下我們大人,轉過來把手舉高高的告訴我們~他有理我們唷!!~


小寶最近很可愛的大動作
就是不管他是在房間哪個角落自己玩耍時,只要看到媽咪跟八八抱在一起或是靠很近
他一定就會先朝我們大叫,然後推開阻礙拼命的往我們這爬過來,硬要擠進我們中間
真的好可愛!!~  屢試不爽 哈哈哈

因為我跟小寶爸都秉持小孩要越早教越好
所以現在開始教他一些生活習慣
以及教他避免一些會傷害自己的動作
一開始很心疼要打他的小手手或是小腿腿
還要等他先慢慢停止被打時的哭哭以後
可以聽進我們說的話再跟他說話
一邊修理還要一邊不斷的教他正確的動作
然後看他認真的看我們教了一兩次以後
才開始ㄏㄨㄏㄨ 安慰他
等他心情緩和下來以後在親親他告訴他八八媽咪是多麼的愛他
被修理完的小寶這時候就會像剛剛沒被修理過
馬上對著我們笑笑
把頭貼在我們的肩膀上撒嬌
(讓人好愛的小傢伙)
小寶被打時一開始會用他的小手手輕輕抓抓被打的地方,露出圓圓的眼睛無辜的看著你
等到我們在唸他一聲,他才會開始嘟嘟嘴的大哭
(頓時好心疼唷"" ..........)
但為了讓他少點皮肉痛,讓他早點學會保護自己
只好繼續板著臉""""""
終於能深深的體會,為啥古人說:打在孩身,痛在娘心!!!!!!!!(痛啊)
我能夠四肢健全,身體健康的長這麼大,真的要謝謝我的父母!!


最近為了阻止小寶又愛用手去抓電風扇這件事情
真的讓我十分擔心
只要家裡有電風扇我一定要一直顧著,很怕他又伸進去抓風扇
可是總不能一直顧著
幼稚園或是朋友家一樣有電風扇,一個不注意......根本不敢想像
(因為家裡現在有兩個軟海綿版的小電扇,小朋友抓不會痛,還會停下來! 小寶覺得好玩很愛伸手去抓風扇"")
所以現在在家裡就要不斷的教他,絕對不可以再去抓風扇"

小寶很愛大笑.假笑.撒嬌笑 流著口水笑........
真的不管怎樣都很愛笑
前一秒可以大哭大歡歡
後一秒馬上對你笑
哈~ 媽咪都來不及調適ㄟ

前幾個禮拜跟媽媽和小姑.小姪女們一起去香港玩的時候
發現小寶會挑單邊的眉毛ㄟ
好厲害!!!!!!!~媽咪都不會
沒想到巧媽也會...............哇! 好厲害
真是陳家的長孫
這也遺傳到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