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2/11  第三天~很興奮的一天,因為今天終於要啟程到從念書時代至今,
就一直被我所嚮往,更列為人生中十大必去景點之一的劍橋
好幾十年在腦海中想像著的畫面,就在今天終於要揭曉了~心情格外的興奮不已(雀躍轉圈圈前進中~)
更酷的是~~~~~~~~ㄎㄎ 我們可是要經過哈利波特9又3/4月台,搭乘場景中的火車前往
開心開心!!!!!!!!!
第一站: 哈利波特魔法月台9又3/4月台


但...........魔法終究柢不過現實,老公說上次還有紅磚頭的月台哩!.....
今這而只有個假道具........那個 那個 那個什麼壁紙阿!?!!?! 拍照還會反光哩............

我們這群小梅花自由行觀光團還是很開心的給它擺起pose 拍拍拍哩~~


(有人還很認真的....不計形象的 裝鬼""""好啦! 小寶一歲  你兩歲啦 )
要上火車了~ 英國的火車沒對號,所以一上去就各憑本事,一發現位子就坐,畢竟還有好長一段哩



在英國坐公共運輸工具是很便利的,但是交通費超貴"""" 而且沒有禮讓老弱婦孺這件事情ㄏㄏ (還是台灣有人情味)
過了約莫一小時吧~ 終於抵達第二站: Cambridge月台
一踏上劍橋的土地~心情不知道為何?竟然莫名的好ㄎㄎ
 


這時候就要來一杯我最愛的熱拿鐵
馬上選中一家感覺不錯的咖啡店,hot Latte Coffee ..........
正當我問老公要不要加糖的時候? 兩個年輕的帥哥店員馬上學我口音,發出很標準的.......要  不要 .......(中文ㄟ) 好強!!~
讓我想到第一天去 BURBERRY outlet工廠 ,當我結帳時問老公退稅單上是要簽中文還是英文的時候?
中東的年輕女店員也會說出....."簽中文" (超標準的中文) 還用英文解釋說,因為中國客人變多了,所以公司有在教育訓練練習中文銷售口語
哇!!~ 那我想想, 再過個幾年出來,是不是就可以全面用中文買東西啦!?! ㄎㄎ
康橋的月台一定要合影一下的啦!!~(甜蜜 ㄎㄎ)


出了火車站還要再搭乘一段約15分鐘的雙層巴士(但這短短的15分鐘就要花掉一個人約200元新台幣哩!! 恐怖...."")
第三站:國王學院
走過一間很大的shopping mall

倫敦真的很好買!!!!!!!!! 一行人趕行程,不然我真的好想一間間停下來逛""
左轉後往前市集再左轉,將將將....終於到達劍橋~
非常書卷氣息的城鎮,映入眼簾的都是歷史悠久培育出很多優秀大人物的學院


因為還下著些小雨~所以老公提議到巷弄裡一間非常有英國小酒館的餐廳用餐~
我們的第四站:老鷹 The Eagle


裡面真的好溫暖唷!!~ 尤其還有傳統火爐.............感覺好好唷!!~


到處都有英國空軍標誌以及老舊變黃的相片


老公點了一杯生啤~我一樣愛喝zero 這兒的炸魚排好好吃唷!!~一百個讚!!


老公好棒好會推薦!!吃到好吃的美食,體會英國小酒館溫馨,讓我們今天的行程更開心了
第五站:三一學院之牛頓蘋果樹(後代)
這三一學院由亨利八世所建
正上方國王手上拿的本來是一個權杖
據說因為出現有想法的學生在半夜偷偷爬上去偷換走權杖
把權杖換成一個木頭桌子的桌腳........""
後來這些學生被校方查出來了
但是沒有被懲罰
學校還為了鼓勵學生自由創作,就把這有想法的木頭桌腳繼續保持著到現在~~
(這要是在台灣,早就不知道被媒體和名嘴罵到哪裡去了哩"")


牛頓發現地心引力的蘋果樹後代
就這樣小小一株
爆發出地心引力理論!!~

學費貴得嚇人的學院~聖約翰學院(右上角)
但也培育出過很多著名的名人
繼續前往我們最重要的一站
第六站:再別康橋
一行人浩浩蕩蕩的我們自己包一艘船
(中間有段小插曲) 好在老公之前有來過,所以沒有被路邊的私人打工竹筏工騙了
所以大家到外地去遊玩,還是要指名有認證有保險的合格店家做消費才比較安全唷!!

這小河川不長但流經很多著名的景點,富饒許多典故故事呢!
還有一幕是哈利波特有取景的學院呢!!



哩哩摳摳寫好久............
還有好多好多相片放在相簿唷 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