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已經七個多月大了
已經會很多表情表達他的感覺
手指頭的細部動作已經很厲害(當初還怕他做不來)
都會故意看別地方,手去抓另一邊的東西
等抓穩了,頭跟手就同時動作,快速合在胸前,大口咬咬咬舔舔舔""""
這招聲東擊西很快就被我跟他八八識破了
趕緊搶下他手的東西,不讓他亂舔

睡覺時沒把他的位置控制好
就會有睡到一半變成180度,一直不斷的專我或是他八八的身邊
小寶又很愛把頭埋進他的小枕頭或是小棉被裡尋找安慰
所以每晚睡覺都要很注意他
還有一晚睡到一半聽到小嬰兒發出ㄚ屋ㄚ屋的唉叫聲音
趕緊起來找寶寶
撥開他的小枕頭
發現小寶頭卡到床頭上面一個小洞洞邊,兩隻小小的手臂還向上舉著稱住他的小小頭,
嘴巴不斷發出小小聲哀叫的聲音,找大人去救他
原來小寶愛專愛亂轉,卡在那轉不回來了,用小手手拼命撐住想掙脫.........切
不過那個當下,小寶發現我們找到他了~趕緊ㄚ一ㄚ一的跟我們說話求教,表情超可愛的 ㄎㄎㄎ
夜裡偶而看著他熟睡的小臉蛋
就好想啾啾啾一下
每天都可以把他抱進懷裡睡覺,讓他依偎著你
抱著靠在你胸前的小身體
就好滿足好滿足

小隻寶現在都可以睡過中午才起床
還是我或他八八去挖他起床
被吵醒的小寶很可愛
一定先有招牌動作兩隻小手手向上伸直
嘴歪一邊用力的伸懶腰
然後用還是很迷濛的眼神看著四周
眼神對到我跟他八八的時候就會開心的笑一下回應
好~~~~~~~~~~~~~~~~~cute!!!!!!!!!!!
 (免不了一陣親親親 ㄎㄎ)
每天可以在他身邊陪他起床真的是一件很感動的事情

現在的小寶很愛講話
應該說很愛回應別人說話
最近又學到一個怪表情
不知道去哪學的
就是一付"歐唷~我就跟你說過的"油條表情
小嘴從一個大O嘟成一個小O
還發出捲舌音(以後說英文很溜吧!!這小子)
他最近也很愛找人說話
用大大的眼睛無辜的直揪著你
觀察你下一個動作
如果你也回應一個笑
他就會很開心的露出小嘴的V字型微笑開心的對你笑
如果你生氣皺眉頭
他就馬上失去表情,眼神轉到其他地方去.....(切")

還有一件事情一定要好好記錄一下
小寶會喊八八了
搞的他八八愛死他了
愛撒嬌的小孩~
我跟他八八最近終於拍到他每天被叫起床伸懶腰的樣子
現在要趁抓住機會拍他這個新怪怪表情
下次的小寶又會帶給我們什麼新發現呢? 好期待
好在媽咪每天可以待在身邊愛你


現在的小寶已經有8.3kg ˙70cm高
基本上一天喝三次ㄋㄟㄋㄟ
一次約180~190CC(晚上會多汁喝50~100CC)
一天兩次副食品以及一些水果汁和餅乾
但最近小寶進入愛玩不專心吃東西的階段
也開始會厭ㄋㄟㄋㄟ
玖梅姑姑說的沒錯"小寶真的是想吃我們吃的不想喝ㄋㄟㄋㄟ了
現在的他長了四顆牙齒
晚上睡覺還會開始小磨牙.....(一開始還嚇到我跟老公,不知道是什麼聲音"")
不過餵了他吃副食品以後
ㄋㄟㄋㄟ就有比較照正常喝完
(不然真是嚇壞我了"" 擔心他喝不多......)

小寶越大越愛笑
越愛跟別人說話
還是一樣不怕生
誰抱都可以跟人家走
不過現在慢慢的會在他情緒不好的時候
眼神就開始游移找八八媽咪
然後張開小手要我們抱抱
如果剛好看到我們離開
就會開始鬧情緒哭哭
不過若是他心情爽
就還是一樣誰都可以.............""不會想找我們

講話開始會叫叫叫的聲音像小鸚鵡
有時候皺眉頭的臉成熟得像小大人
好可愛的兒子呢
媽咪每天看著你都好感謝你能來當媽咪和八八的孩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