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完真的需要好好休養
元氣大傷
尤其是剖腹傷口更深沈
下床都要小心

就幾天下來的經驗
我生產的良品婦幼診所比我想像中的還不錯
一人一間獨立的套房比較安靜
重點是因為在診所
所以每天醫生護士都會來看你回復狀況以及觀察小朋友每天生長狀況
只是醫院的床我真的睡不慣..........好硬......懷念我們家的大床........""
但是前幾天又必須臥床
所以睡得不是很好
脹奶有硬塊更讓第一次當媽媽的我不舒服和不適應
謝謝護士教我如何擠硬塊和如何哺乳以及使用電動吸乳器
還有教我怎麼幫小朋友洗澡(雖然到現在我都還沒幫小寶洗過)
雖然她在幫我揉硬塊的時候我真的很想用力的推開她!! 痛到一個不行!!!

坐月子期間,老公怕我帶小朋友太累
所以離開醫院後
就先住進月子中心
慢慢學習帶寶寶
這裡還不錯
每天幾乎都有免費課程
教你小朋友打疫苗
如何哺乳
新手爸媽要注意事項......等等

現在每天光是吃東西就會占掉1/3
一早就是早餐   到了十點送點心  中午送午餐  下午三點送點心 晚上送晚餐 晚上八點送消夜............
每天給一張小紙條寫著今天的菜色 (菜色取的名字還蠻好聽的,聽說每天菜色都是營養師調配好的)
只是比較不好意思的
有時候他們送餐進來
我在睡   上一餐都還沒吃 
所以下一餐就要一次吃兩頓
他們才會順便收走

送完早餐接下來敲門的一定就是每天清潔的阿姨們
清潔完房間浴室 補齊衛生紙 毛巾 收完垃圾 拖地 更換洗過衣服........等等
動作好快~
這邊設計我覺得不錯的就是不用起床,只要在床邊按個鈕就可以開門了
所以我還躺在床上睡覺,他們就收完了 ^^"

因為月子期間
我完全不喝白開水
所以都是喝月子中心的熱茶
我最愛的就是養肝茶 和觀音仲飲
比較怕的是通乳水和杜仲茶
不過好在一天有很多種選擇
所以不至於太膩

比較膩的是
明明購物中心就在隔壁
只能透過窗戶看.................""
好悶~~~~~~~~~都不能出門~~~~~~~~~~
最開心的就是巧娥.媽媽.玖梅.芷晴 芷瑄來看我
感覺好熱鬧 ^____^
尤其是芷晴那天穿的好可愛
(可惜沒有拍下來)
也辛苦巧娥了~剛生產完過沒兩個月就開那久的車子來中和看我們
真感動也很開心呢!~

因為想小寶
所以只要老公在的時候
就會請護士帶小寶到我們樓上房間
現在帶小寶越來越有心得了
感覺應該可以讓老公放心
昨天晚上沒想到.......老公竟然一口氣趁我去擦澡的時間
就可以餵完小寶還哄完他入睡!! ..........
真是厲害~重點是奶瓶還可以都喝光光沒有剩
當然要趕快跟他取經一下
小寶^^ 你很幸福呢!!~
媽咪真的幫你選到個好八八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